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

我思故我存:追求健康

我高血糖的疾病至少已经有十年以上的病历(从被发现时算起)。我相信这是母亲的遗传。此外我也有高血压以及高胆固醇这些文明病。不但如此,我天生体质就不太好。我眼睛的视觉从小就有问题。我的胸部也倾斜一边。有一个从事保健事业的弟兄说,胸部倾斜那一边的所有器官都有欠强壮。我小时家境贫穷,後天调理的机会就已经输在起跑点上了。我也不喜爱运动,所以,强壮的体魄对我来说只是一个遥远的期待。近几年,我健康上的问题似乎有增无减。虽然如此,我心中还是有一个盼望,有一个倚靠;更有一个追求:靠主的恩典,慈爱,怜悯以及主的大能过一个健康的生活。说要追求健康,我首先要安排出运动的时间。以往早上还有时间作晨运,现在因为清晨六点的早祷以及一些其他的事务,若要运动,非另作安排不可。马来西亚绝大多数的人都缺乏运动,我可要脱离〖不运动一族〗了。傍晚时刻是可能的选择。晚上没有聚会的日子:拜二,拜四以及礼拜傍晚应该是可行的。踏脚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此外,〖快走〗也有许多优点。买一架跑步机或其他室内运动器材在家里运动也可以考虑。现在,运动的日子有了,方式呢?更重要的是:与师母一齐运动。今晚与家人商量以下再作决定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