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4日星期日

自己不满自己,该不该?

好多次讲道过後都有这样的感觉:我讲的不够好,表现不够我认为应该有的〖理想〗,我不满意自己.........。这样的一种感觉很难受。我问自己该不该有这样的感觉。从我讲道预备那种〖尽心尽力〗的角度来看,我大可以心安理得,可是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情绪?我是否太在意自己的〖表现〗?我是否太在乎自己在会众眼中的形象?我是否太〖自我〗?还是我不懂的〖交托〗与〖倚靠〗?还是我太信自己而不信靠上帝?还是:我的确还有长进的空间?写今天的这一部落格的确能够帮助我疏解自己的情绪,不但如此,也能够让自己的思想明朗化。的确,我要将自己的事奉交托,并且学习倚靠主;在讲道前好好的预备,认真的祷告;在讲道後也要完全的交托,相信圣灵自己的工作。不过,我自己也有这样的一个看法,就是我自己还可以有改进的地方:一,更多一点的祷告;二,除了完整的讲章之外,另外预备一份只有〖要点〗的大纲式讲章,让讲道的时候思路可以更加流畅。我这么想,我这么写,心中也就舒适了许多。

这两个星期,主日崇拜出席人数都超过八十人,而且在敬拜赞美的当中,灵语与灵歌的运用也相当的自由开放。不过,我也在想如何可以更有效的牧养这一群羊,如何可以找回曾经来过现在没来的那些人?

没有评论: